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蒋超良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 字体大小:

蒋超良主持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强调

狠抓党中央改革部署落实 以改革成效检验初心使命

1月7日下午,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蒋超良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狠抓党中央改革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取得新突破,以改革成效检验和体现初心使命。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王晓东,省委副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湖北省综合交通运输体制改革方案》、湖北省贯彻《干部任用条例》系列配套制度、《湖北省党政领导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办法(试行)》、《关于在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试行进一步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措施的意见》。

会议指出,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抓好制度建设、把改革不断推向深入指明了方向。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决策部署,深刻认识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内涵和特点,紧紧围绕“主轴”“主线”,破立并举、制治融通,狠抓党中央改革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取得新突破,为湖北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夯实制度基础。

会议强调,要持续学习上海、深圳等改革标杆,以政治坚定、敢为人先、胸怀全局、求真务实的精神,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对标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做法,借鉴深圳在经济发展考核、区域联动融合发展、打造市场化国际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民生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强化我省高质量发展考核导向,健全区域协调发展体制机制,加快构建我省与国际接轨的开放型经济新机制,创新政策制度,进一步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

会议要求,要践行初心使命,强化改革担当,以实实在在的改革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将改革工作做实做细。加强对改革工作的领导,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把党中央改革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改革的实际成效检验和体现初心使命。各级党委(党组)要梳理总结好2019年的改革工作,认真谋划好今年改革工作,抓紧编制四中全会主要举措实施规划,推动全面深化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让各项改革相得益彰,发生化学反应。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李保林、周呈思)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