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蒋超良强调推动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开创新局面

【 字体大小:

蒋超良主持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时强调

推动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开创新局面

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政治责任

1月7日,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论述,系统推进我省党内法规制度建设;贯彻执行好《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推动全省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开创新局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切实做好应急管理各项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省政协主席徐立全参加集中学习。

武汉大学副校长周叶中就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作专题辅导。省领导黄楚平、马涛、曾欣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交流发言。

蒋超良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牢牢把握依规治党的政治方向,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原则,把法治理念、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贯穿到党内法规贯彻执行的全过程;建立健全我省相关配套法规制度,补齐短板,做好立改废释工作,推动我省党建工作更加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严格要求,切实担负起执行党内法规的政治责任,确保党内法规制度贯彻执行。

蒋超良强调,《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为我们做好新时期宣传工作提供了基本制度规范。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开展形式多样、鲜活生动的宣传宣讲,不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加强党对宣传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原则,加快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认真抓好《条例》学习贯彻,确保《条例》落地见效。

蒋超良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加强应急管理工作和应急能力建设,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要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做好公共卫生防疫工作,加强公开透明的信息披露,抓好农贸市场等重点部位卫生环境整治,在保安全、保健康的同时注重保供应、稳物价;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做好风险评估和预警预测,加强对危化品、矿山、道路交通、建筑工地、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的风险排查整治和安全执法,将风险隐患坚决整改到位,不断提升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和水平;健全部门联动机制,强化社会共治,形成防灾减灾救灾整体合力;切实抓好省“两会”、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省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集中学习。(李保林、周呈思)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