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全省基础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王晓东作出批示

【 字体大小:

12月30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基础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基础教育工作会议和全省教育大会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总结我省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经验,部署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有关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作出批示。副省长肖菊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晓东在批示中指出,基础教育在国民教育体系中处于基础性、先导性地位,是提高民族素质的奠基工程。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旗帜鲜明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品德教育,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优化配置教育资金资源,确保教育投入和教师各项待遇落实到位。大力发展普惠性公益性学前教育,推进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实行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全面推进教师县管校聘改革,推进学区化集团化办学模式改革,发展“互联网+教育”。加强校园安全防控体系建设,加快校园安全“三个100%”落实,建设阳光安全、家长放心的安全校园。加强教育督导,推进全社会关心支持基础教育,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肖菊华在讲话中指出,基础教育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根本之计、长远之计,要优先部署、优先安排、优先落实。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属性、促进教育公平、优先发展的原则,树立全面发展、有教无类、特色办学的理念,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加快补齐基础教育短板,学前教育重点抓好公益普惠发展,义务教育重点推进优质均衡发展,普通高中重点提高保障水平、促进特色发展;要稳妥推进招生考试、教师队伍建设、教育评价制度、督导体制机制改革;要强化控辍保学、精准资助,高质量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为学校办学安全托好底。要坚决扛起发展基础教育的主体责任,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落到实处、抓出实效。

省教育厅通报了基础教育改革发展情况。武汉市、荆门市、浠水县、西陵区、荆州区等市县政府作交流发言。(方琳、梁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