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蒋超良会见法国驻华大使罗梁

【 字体大小:

12月1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在汉会见来鄂访问的法国驻华大使罗梁一行。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参加会见。

蒋超良代表省委省政府欢迎罗梁一行。他说,今年以来,习近平主席同马克龙总统举行多次会晤,特别是达成《中法关系行动计划》,深化了中法友谊和政治互信,为两国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在中法关系框架内,湖北积极推进与法国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加快中法生态示范城建设,双方交流不断加深。湖北处在“一带一路”建设与长江经济带发展的交汇点,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良好,在产业转型升级、建设综合立体交通走廊、扩大对外开放等方面潜力巨大。希望以大使先生此次访问为契机,深入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强湖北与法国在经贸、科教、卫生、环保、人文、交通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湖北将进一步扩大开放,执行落实好《外商投资法》,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为包括法国在内的各国投资者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罗梁高度评价法国同湖北在教育、医疗、人文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成果。他说,湖北、武汉近年来城乡面貌变化巨大,军运会的成功举办给世界留下深刻印象。法方将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进一步加强与湖北在人文、科技、商贸、新兴产业等方面交流合作,凝聚法中企业力量建好中法生态示范城;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深化同湖北在交通物流等领域合作,促进法国、欧洲与中国互联互通。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副省长杨云彦等参加会见。(李保林、周呈思)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