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22条“硬考核”量化“硬仗” 湖北将正式评估长江大保护成效

【 字体大小:

长江大保护成效如何?如何确保十大标志性战役全胜完胜?12月12日,省委宣传部召开的省政府政策文件解读走深走实系列新闻发布会表示,我省出台《湖北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评估办法(试行)》(以下简称《评估办法》),今年将首次对此正式评估。

《评估办法》将全部评估项目细化成5大类22小项,包括评估的目的、对象、内容、方法、结果运用等5个部分,实行百分制评分。

评估内容是核心,主要包括年度任务完成情况、细化工作方案、工作调度、宣传报道、检查督办情况等5个方面。在评估内容方面,年度目标完成情况是重中之重,占总分值的70%。每年初,由省专项指挥部、市州指挥部分别制定印发年度重点工作清单,年底省指挥部统一组织评分。

去年,省专项战役指挥部、市州指挥部的总任务完成率分别达到98.68%、98.32%。省十大标志性战役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各地各部门坚持“点对点、实打实、硬碰硬”,全省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实现了初战告捷。《评估办法》出台有利于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以滚石上山的劲头向纵深推进,确保十大标志性战役全胜完胜。(陈熹、李茂军、周东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