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王立山强调加强监督为高校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 字体大小:

王立山赴华中科技大学调研时强调

加强监督为高校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12月12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立山来到华中科技大学,就深化中管高校纪检体制改革、加强高校纪检工作进行调研。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邵新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建波参加调研。

  王立山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将深化中管高校纪检体制改革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自觉严格地落实“双重领导”体制机制,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强化政治监督,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加强对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关于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决策部署的监督检查,为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提供纪律保障。要加大执纪力度,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盯“关键少数”、关键领域,突出对科研经费管理、项目招投标、工程建设、招生就业、国有资产管理、附属医院等权力集中、廉洁风险高的领域和岗位进行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师生反映强烈、严重侵害学生权益的不正之风。要深入调查研究,着力提升能力素质,推动高校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杨宏斌、李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