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万勇强调做好生猪稳产保供关键是要抓落实

【 字体大小:

  12月12日,全省生猪稳产保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省长万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今年以来,关于生猪稳产保供、疫病防控已部署多次,出台了不少政策,关键是要抓落实。

  万勇指出,9月12日以来,各地、各部门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双“17条”政策措施,有效遏制了生猪生产下滑势头。但目前稳产保供的基础还不牢,元旦、春节即将到来,省“两会”召开在即,做好稳产保供工作,政治站位必须再提高,坚持把猪肉作为农产品供给的必保品、百姓“菜篮子”的必需品来抓;生产发展必须再加力,落实好用地、环保、财政、金融等政策,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养殖业高质量发展;防控措施必须再严实,紧盯薄弱环节,平时立足于“防”,战时立足于“控”,坚决防止生产恢复了、疫情又起来了;保供稳价必须再加强,做好产销对接、供需调节和市场监管,坚决打击扰乱市场秩序、危害食品安全的违法行为,确保人民群众有肉吃、吃得起、吃得放心;组织保障必须再强化,加强督办检查,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全省动物疫情稳定、生猪生产稳定、猪肉市场稳定。(刘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