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李乐成宣讲四中全会精神强调激发乡村治理内生动力

【 字体大小:

  12月10日上午,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到襄州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调研基层社会治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李乐成强调,各地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注重发动群众、建立长效机制,激发乡村治理内生动力。

  李乐成一行先后来到襄州区古驿镇小营村、金王村、外沟村,及伙牌镇汤岗村、周家村等地,实地了解当地基层社会治理、人居环境整治情况。李乐成指出,在人居环境整治中,各地要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发动、引导群众共建美丽乡村;要建好用好乡村文化阵地,让核心价值观、文明新风尚深入人心,为乡村振兴凝心聚力;要建立长效机制,防止脏乱差反弹。

  李乐成强调,在人居环境整治中,镇村干部要当好设计师,量力而行先把基础打牢、底子做扎实。优先把群众最关切的问题解决好,把群众最急需的事情办好,提高群众的参与度、获得感,让整治成效经得起群众检验、经得起历史检验。要推进基层政风民风建设,干部抓作风、基层抓民风,切实推动基层治理长效长治,使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体现在乡村治理的方方面面。(陈屿、严俊杰、亢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