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乐成暗访脱贫攻坚强调逐条对照巡视反馈意见整改

  不打招呼、轻车简从,12月5日,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前往保康县歇马镇、谷城县紫金镇,就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行暗访。

  在保康县歇马镇阳坡村沙垭子居民点,李乐成走进建档立卡贫困户廖齐林家,径直来到厨房,拧开水龙头检查是否通水,与廖齐林亲切交流,鼓励一家人坚定信心,积极发展产业,早日脱贫奔小康。在走访保康县歇马镇油山村、谷城县紫金镇浙峪村和倒沟村等地时,李乐成强调,要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得更加精准,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融入其中,要高度重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所指出的问题,按照要求做好整改工作,杜绝虚假整改,切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暗访中,李乐成还发现仔猪价格上涨很快,他要求相关部门制定措施,避免增加农民负担。针对扶贫档案填写、管理不规范等问题,李乐成要求高度重视档案管理工作,按照相关要求尽快制定管理办法,明确谁有权写、谁有权改、谁有权看,为脱贫攻坚做好基础工作。(夏永辉、严俊杰)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