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蒋超良强调做实做好退役军人保障和服务工作

【 字体大小:

蒋超良在全省退役军人工作会议上强调

提升政治站位

做实做好退役军人保障和服务工作

  12月5日,省委书记蒋超良出席全省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保障和服务水平,切实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会议。

  省领导王瑞连、梁伟年、王立山、马涛、赵海山,省军区领导吴海涛出席会议。

  会上宣读了我省受表彰的全国模范退役军人、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和模范个人名单,对全省模范退役军人、退役军人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蒋超良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设计、部署推动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亲自安排部署退役军人重点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退役军人工作取得了新成绩。

  蒋超良强调,退役军人工作事关强军兴军大业、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广大退役军人军属切身利益,是一项政治性、全局性工作。要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把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作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作为促进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任务,以极强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不断提升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能力和水平。

  蒋超良强调,要带着感情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安置、优待抚恤、权益维护、服务管理等各项工作,认真落实政策,把退役军人的待遇保障好、工作安排好、创业就业的条件创造好,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提升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大力宣传解读退役军人有关政策,广泛开展群众性双拥共建活动,用好我省丰富红色资源,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创造更加良好的外部环境。进一步做好做实新时期退役军人基础工作,落实好《关于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意见》,健全完善我省新时期退役军人工作政策法规体系;加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全面提升服务管理保障的能力水平;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实现退役军人工作整体性、系统性、全流程规范运行。

  蒋超良要求,各级党委要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军地合力、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为做好新时期退役军人工作提供有力组织保障。认真履行退役军人工作责任,健全党委书记亲自研究推动退役军人工作体制机制;发挥军地合力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体制优势和力量优势,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工作。

  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市县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李保林、周呈思)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