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马国强强调推动企业与城市和谐共生共同发展

【 字体大小:

马国强在武钢、中韩(武汉)石化调研时强调

推动企业与城市和谐共生共同发展

  11月29日,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在武钢集团、武钢有限、中韩(武汉)石化调研,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六稳”工作部署,深化市企全面战略合作,推进武汉产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介绍经营发展情况,反映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与会部门现场办公,共同研究最优解决方案。马国强说,各相关部门要敢担当善作为,主动对标东部沿海城市营商环境标准,增强问题办结紧迫感,采取务实可行措施,真正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只有企业发展好了,武汉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才有保障。”马国强说,长期以来,武钢、中韩(武汉)石化在加快自身发展的同时,有力推动了武汉产业发展,支撑钢铁、石化产业成为武汉支柱产业。

  “六稳”工作既是政府职责也是企业责任,希望武钢、中韩(武汉)石化更好发挥龙头企业引领带动作用,全力抓好稳增长、优结构、产业创新、市场开拓、节能减排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企业生产运营水平和质量效益。武汉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武钢、中韩(武汉)石化发展,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马国强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主动搭建平台,支持企业高效对接城市建设、社会治理、生态环保等需求,大力发展氢能、智能制造、新材料、节能环保等产业,加强城市矿产资源综合处理利用,推进企业与城市和谐共生共同发展。严格落实共抓长江大保护各项要求,帮助企业进一步做好厂区雨污分流、固废返生产利用等工作。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集聚各方研发力量,构建创新应用场景,加快推进北湖产业生态新城规划建设。建立常态化研究协商机制,尽最大努力降低企业成本,督促做好“三供一业”移交等工作,切实解决企业后顾之忧,营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谢慧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