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国务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检查组来鄂

【 字体大小:

  11月26日,财政部副部长程丽华率国务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检查第十二检查组抵达我省并召开检查工作衔接会。副省长万勇出席会议并汇报我省有关工作情况。

  程丽华介绍了检查的主要任务、重点内容和初步安排。程丽华指出,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国务院决定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检查。此次检查主要围绕农村厕所革命、生活污水治理、生活垃圾处理三个方面,坚持推动解决突出问题与发现典型经验做法相结合、明察与暗访相结合、检查与调研相结合,着力实现检查提质增效和基层减负并举。同时,程丽华对检查期间纪律和作风提出了具体要求。

  万勇汇报了我省有关工作情况。他说,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需求为根本目标,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我省将以此次大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查漏补缺,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富而美的新乡村。

  会议结束后,程丽华一行即赴我省有关市州开展检查。(王婧、万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