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法治湖北论坛在汉举行

  10月30日,第十一届法治湖北论坛在汉举行,与会嘉宾及专家学者围绕《外商投资法》贯彻实施开展交流研讨。副省长杨云彦出席并讲话。省法学会会长傅德辉主持会议。

  杨云彦代表省政府对论坛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制定《外商投资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重要举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杨云彦说,湖北正迎来对外开放的黄金期,成为中国全方位对外开放的新窗口。我省将以贯彻落实《外商投资法》为契机,进一步放开市场准入,依法保护外商权益,以更大力度和更实举措提升外资开放水平和服务水平,为外商在湖北投资兴业提供最优营商环境,着力打造高质量外资聚集地。

  本次论坛由省法学会和省商务厅共同举办,与会实务专家和法学法律学者分别围绕《外商投资法》的立法背景、理论逻辑、法治化解读、司法适用,以及投资风险预防、负面清单与不可靠实体清单等重大涉外法治议题,进行深入探讨,取得了丰硕成果。(张进、许旷)

责任编辑:蔡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