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瑞连强调选优配强村党组织书记 推动乡村组织振兴

王瑞连在罗田县调研时强调 

选优配强村党组织书记 推动乡村组织振兴 

  10月29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瑞连到罗田县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基层党建工作。他强调,要用基层干部听得懂、接地气的语言,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要注重整合资源向基层倾斜,关心关爱村干部,调动干事创业积极性,更好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推动乡村组织振兴。

  王瑞连先后来到骆驼坳镇叶家圈村、燕窝垸村和三里畈镇錾字石村,与乡村党组织书记深入交谈,了解村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服务群众、产业扶贫、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看望慰问离任老支书和困难党员,查看乡村两级退役军人服务机构、场所和人员配备情况,对罗田县鼓励能人回乡创业、大胆选拔能人支书、实行村企共建美丽乡村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王瑞连强调,各级党委要下真功夫抓好基层党建,选优配强村党组织书记,投入真金白银夯实基础保障,大力选树新时代立得住的先进典型,发展新型村级集体经济,持续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王兵)

责任编辑:蔡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