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菊华调研指出高校共建共享推动高质量发展

  10月24日,副省长肖菊华先后来到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调研。她充分肯定了两所高校长期以来为湖北经济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强调进一步共建共享,共同推动高校和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武汉大学,肖菊华实地考察了该校校史馆、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听取情况汇报,并座谈交流。她指出,一流的大学服务一流的城市,一流的城市离不开一流的大学,希望武汉大学继续以特色内涵发展支撑湖北高质量发展。我省将全力支持武汉大学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对接学校需求,做好服务保障。

  在华中科技大学,肖菊华调研了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等4个重大基础设施。她指出,华中科技大学为湖北经济发展提供了人才、科技等有力支撑,希望学校进一步与地方共建共享,共同发展,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上发挥更大作用,通过协同创新带动省内科研院校,共同实现“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目标。

  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校长窦贤康,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邵新宇、校长李元元参加调研。(方琳、韩晓玲)

责任编辑:李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