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云彦强调保护公共品牌 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10月14日至15日,副省长杨云彦在襄阳调研知识产权工作时强调,要有效提高地理标志品牌知名度,强化区域公共品牌保护和运用,助力地方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杨云彦一行先后来到湖北思安药业有限公司、南漳县裕农菌业有限责任公司、湖北楚大鸭业有限公司、湖北襄大集团等地,深入生产一线、重点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品牌建设情况。杨云彦对南漳县、宜城市在知识产权、品牌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两县市坚持品牌引领,在产品标准、质量、品牌等方面形成产业核心竞争力和持续影响力,让湖北的特色品牌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杨云彦指出,市场主体要紧抓供给侧改革机遇,有标准、有规范,讲质量、讲诚信,提供消费者喜爱、经得起市场检验的优质产品。地方政府要探索区域公共品牌的运用和规范,发挥地理标志的创新动能,借助网络电商平台,引导企业将地理标志培育与电商发展结合起来,真正把资源优势转化成为品牌和市场优势,将地方公共品牌做大做强。(陈屿、李梦超、刘倩)

责任编辑:蔡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