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乐成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强调发动群众推进乡村振兴

  10月13日,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前往谷城县、老河口市开展主题教育调研。他强调,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动和引导群众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村产业发展。

  李乐成一行先后来到谷城县城关镇青山村、盛土康镇王家井村,老河口市酂阳办事处八一村、李楼镇大张沟村等地,实地了解当地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情况。每到一处,他都与当地干部群众亲切交谈,帮助算好经济账、民生账。

  在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谷城县开展“三忆三问三思”活动。李乐成对此高度评价,他强调,要按照主题教育的要求认真学习,深入到基层一线调研,发现问题、理清思路、掌握时机,推动农村产业发展强起来。乡村振兴的主体应当是人民群众,不能由党委、政府包办,一定要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引导群众。

  李乐成还要求,在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中,一定要把产业发展作为基础,做好群众增收工作。要摸清生产条件和资源基础,禀赋较好的可以发展旅游产业;如果资源不支持,就要通过发展其他产业提高经济基础,促进农村发展。(夏永辉、李云、刘兵)

责任编辑:蔡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