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云彦强调努力打造一批知识产权强企

  10月11日,副省长杨云彦在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调研企业知识产权工作,强调深化企业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高水平保护、高效率运用,为新时代湖北创新发展提供重要保障,努力打造一批知识产权强企。

  杨云彦先后考察了武汉生之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华联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分别深入公司生产一线、重点科研实验室等地,详细了解企业创新发展情况。杨云彦充分肯定了两家企业在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方面所做的工作,并鼓励他们不断提升创新创造能力,更好服务湖北经济社会发展。

  杨云彦指出,知识产权是企业重要战略资源,是企业有效参与市场竞争的重要手段,运用好知识产权制度能有助于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他强调,生物科技型企业要充分发挥技术创新优势,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创造更多高价值知识产权,提升知识产权运用水平,强化知识产权管理能力,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和附加值。要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尤其是企业知识产权海外护航,有效降低或规避企业海外知识产权潜在风险,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王理略)

责任编辑:朱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