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海山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切实做好地灾防治工作

  10月10日,副省长赵海山到省自然资源厅调研,主持召开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了近期全省天气情况分析研判,以及前段全省地灾防治工作情况汇报。

  赵海山指出,湖北地灾防治工作在全国地位特殊,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军运会开幕在即,各方关注程度可能进一步提升。他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防麻痹思想,时刻保持临战状态,绷紧地灾防治这根弦;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督办落实,防止“空转”,狠抓各项措施落实生效,切实防范地质灾害领域重大风险。

  赵海山要求,要坚持以人为本,把坚决防止人员伤亡放在地灾防治工作的首位,科学组织抢险救援;要突出重点地区、重点时段和重大工程,加强监测预警预报,持续开展巡查排查,强化趋势会商研判,主动做好重大隐患的排查和排除;要加强重大地灾隐患点特别是景区坠石的监测、分析、治理;工程建设要科学选址,狠抓工程建设质量管控,扎实推进防灾体系重点省份建设,不断夯实地灾防治能力。(周寿江)

责任编辑:朱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