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明金率民建中央调研组在鄂调研

  郝明金率民建中央调研组在鄂调研 增强中心城市辐射带动力助推高质量发展

  10月1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率民建中央调研组在我省调研,围绕“增强中心城市辐射带动力,助推高质量发展”,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湖北省情况介绍,与省直有关部门和武汉市负责同志进行交流,考察武汉市以及有关企业、研究所。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会见调研组一行。

  郝明金指出,增强中心城市辐射带动力,形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助推力,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根据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坚持新发展理念,释放创新活力,提升发展质量,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重大举措。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城市工作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城市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深刻认识中心城市在国家经济发展和战略布局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深刻把握我国城市化发展的趋势和规律,用高质量城市群发展支撑高质量经济发展。

  郝明金强调,要准确把握武汉国家中心城市的比较优势,积极发挥带动引领作用。要充分利用产业经济优势,推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充分利用技术人才优势,打造创新创业高地;充分利用地理区位优势,引领长江中游城市群健康发展;充分利用服务管理优势,提高城市综合竞争力,打造经济发达、交通便利、服务完善、环境友好、宜居宜业、宜商宜游、人民满意的幸福城市。

  民建中央副主席周汉民,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等参加调研。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参加有关活动。副省长万勇参加调研座谈会并汇报我省有关情况,省政协副主席郭跃进主持调研座谈会。(张辉、谢琼)

  

责任编辑:朱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