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在汉召开12348热线工作座谈会

司法部在汉召开12348热线工作座谈会 

湖北等五省作经验交流 

  近日,司法部在武汉召开全国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工作座谈会,研究推进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和措施。会上,湖北、广东、内蒙古、山西、青海等五省作了经验交流。

  据悉,截至目前我省已实现四级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和村居法律顾问全覆盖,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实现全年365天24小时全时空受理群众法律援助等咨询。此外,湖北法律服务网及移动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也已上线运行,行政审批事项全部网上办理,一体化融合发展稳步推进。

  会议要求,各省要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平台实现省级统筹,实现平台建设普及化。要确保2019年底前实现公共法律服务实体、热线、网络平台基本融合,全部公共法律服务事项可通过网络平台办理。同时,要紧盯群众诉求、痛点和难点,严防平台建设过程中的各类风险,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法律服务。(曾雅青、陈继来、顾丹)

责任编辑:马文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