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激发荆楚干群壮志豪情

 

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激发荆楚干群壮志豪情———

为祖国骄傲为复兴奋斗

  天安门前,金水桥畔,喜迎共和国华诞,普天同庆!

  龟蛇山下,长江两岸,共享中华儿女荣光,荆楚欢腾!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以盛大的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祝福伟大祖国。

  鲜艳的旗帜、整齐的步伐,炫目的花车、灿烂的笑容,将自信自豪自强,透过电视、通过电波、穿过互联网,从北京传递到湖北,从长城传递到长江。

  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这是荆楚大地,最响亮的祝福!

  我爱你,中国!

  ——这是荆楚人民,最深情的表白!

  自豪!国家富强人民幸福

  礼炮,响彻云霄。国旗,冉冉升起。

  10时整,庆祝大会开始。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随后,阅兵仪式开始。“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习近平总书记每一句都铿锵有力,使我热血沸腾。”省人大代表、武汉市汉阳区陈春芳社会工作服务站主任陈春芳早早在家打开电视机。

  她说,三军的英姿、精良的装备,展示了我国国防力量的强大。“70年过去,山河无恙、国富兵强。此时此刻,我们足以告慰先烈:这盛世,如您所愿。”看完阅兵式后,华中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霍慧新激动地说。6时30分,学校特意组织了升旗仪式及国旗下的演讲,她作为青年教师代表发言。

  巴东县清太坪镇清平街社区的文化广场,一大早就聚集了不少自发前来的群众,大家通过新建成的大屏幕集中收看直播。“国家越来越强大,乡村越来越美丽,人民生活越来越富裕。”清平街驻村扶贫第一书记王梅芳说,清平街的变化,是祖国巨变的缩影。

  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政工员曾一婧在项目工地上,与工友们一起观看阅兵。她感慨,更加感受到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社区、乡村、学校、工地……

  这一天、这一刻,荆楚大地到处是幸福的欢笑。

  这欢笑,激荡着70年来新中国波澜壮阔的辉煌历程,满怀六千万湖北儿女期盼祖国迈向伟大复兴的共同心愿。

  感恩!征程万里有党领导

  三军列阵,党旗、国旗、军旗,迎风招展。习主席行注目礼。

  这个细节,让荆门市委组织部组织二科科长李林格外激动,“70年风雨兼程,70载沧桑巨变,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开创了前无古人的成就!”他介绍,市流动党员阳光驿站党委组织荆门籍市外、海外326名流动党员,在不同地点、同一时间,观看阅兵式、同唱一首歌。“让每一名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失。”荆门市建立市县两级流动党员阳光驿站,每月定期线上线下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党组织作用。“我看到军旗无比亲切。正是军人,挺起了洪水中的脊梁。我们要在党的领导下,以百倍精神,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全面小康而努力拼搏。”嘉鱼县簰洲湾镇党委书记涂秋意看完阅兵式后,非常激动。“中华民族走上实现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这是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共同奋斗的结果。”省政府参事、永业行总裁潘世炳说,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会遇到各种新的内外困难和挑战。但只要我们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

  奋斗!携手奋进共创伟业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这,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去努力、去奋斗!“对祖国祝福的表达,一个都不能少。”看着群众游行队伍中“同行”的身影,快递小哥周全乐了。他说,自己最大的愿望,就是把每一件快递都安全、及时、准确地送到客户手中。

  家住武汉市徐家棚的付女士退休多年,她看到游行队伍里有广场舞大妈载歌载舞,高兴地说,这就是我们的晚年幸福生活啊。“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即将成为辅导员的武汉理工大学法学1602班任俊辉对“致敬”方阵感触良多:“抛头颅、洒热血的奋斗精神,我们一定要继续并弘扬,帮助学生成长,为祖国输送人才。”

  民革党员秦义收看后表示,要树立起对社会主义事业强烈的责任心,感召身边更多的人来了解和参与无偿成分献血,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终身追求。“在国家政策支持下,我从过去的小打小闹到现在的多元化经营,从电子商务拓展到新媒体平台,时刻感受着发展带来的获得感。”房县政协委员、自媒体房县网创始人雷林表示,将继续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宣传政策、解疑释惑,分析形势、传递信心,为荆楚乡村振兴和湖北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力量。(王馨 张辉

 

责任编辑:蔡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