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菊华要求确保国庆假期文化和旅游安全有序

  9月29日,副省长肖菊华在武汉检查国庆假期文化和旅游安全工作,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做好风险研判和隐患排查整治,真正把安全监管责任层层压实,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喜庆、祥和、平安的节日。

  肖菊华先后到武汉旅发投天鹅国际旅行社、省图书馆、省博物馆和东湖绿道军运会火炬传递线路实地检查,仔细察看监控室、阅览室、文物库房、展示大厅等区域,询问现场负责人、安保人员安防措施落实情况,查阅安全工作台账等,叮嘱相关人员坚守岗位,强化责任,抓实抓细,确保安全。

  在听取了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全省节日安全工作汇报后,肖菊华指出,国庆临近,军运会在即,全省文化场馆和景区都将迎来高峰,各地各有关部门务必保持高度警醒,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排查隐患,限期整改到位,保证景区及公共文化服务场所设备设施安全运行;做好景区流量控制预警,引导群众预约错峰出行、文明旅游;强化各基层单位和企业安全责任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加强节日期间安全值守和服务;落实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措施,严防安全事故发生。(王晶)

责任编辑:胡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