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举行烈士光荣证颁授仪式

  9月30日,省政府在武汉市二七纪念馆举行烈士光荣证颁授仪式,副省长赵海山为烈士家属颁授《烈士光荣证》。

  此次被颁授《烈士光荣证》的烈士共有三人。黄群,2018年8月20日在台风中抢救国家重点试验平台壮烈牺牲,2018年11月8日,辽宁省政府评定黄群同志为烈士;谭骁,2018年8月4日因抢救溺水群众英勇牺牲,2018年8月25日,海军工程大学评定谭骁同志为烈士;陈金章,1944年7月4日在寮崛山对日伪军作战英勇牺牲,2019年1月1日,湖北省政府评定陈金章为烈士。

  赵海山向烈士家属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烈属抚恤优待工作,切实关心关爱烈属生活,为烈属解决实际困难,以实际行动悼念烈士。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今年8月国家对《烈士褒扬条例》进行修订后,我省的首次烈士光荣证颁授仪式。由省级政府举行颁授仪式,更能体现出对烈士及其遗属的敬仰和尊重。(陈鹏、韩宏)

责任编辑:胡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