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云彦强调全力推进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改革

杨云彦强调齐抓共管 全力推进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改革

  9月29日,全省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电视电话会议在汉召开。副省长杨云彦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齐心协力形成部门联合监管“一盘棋”,聚焦工作重点,强化协同配合,确保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改革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杨云彦强调,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关键举措、推动企业信用监管体系建设的关键环节、创新监管方式的关键措施,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改革全面实施、落地见效。

  杨云彦要求,要健全制度机制,高标准建设省级平台、完善基础工作、健全监管制度,着力推进监管规范化;要探索抽查模式,推进部门内部双随机抽查、联合抽查常态化、双随机抽查与重点监管互补,着力推进监管科学化;要创新监管方式,实行信用风险分类监管、“互联网+监管”、部门协同监管,着力推进监管智慧化。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组织实施、责任落实、工作保障,确保改革运转顺畅、发挥实效。(吴文娟)

责任编辑:韩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