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超良强调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全面领导

蒋超良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全面领导

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党内法规执行

  9月27日,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内法规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试行)》等3部党内法规,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部署军运会最后阶段筹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人民政协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人民政协的历史贡献,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要求,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任务、总体要求、着力重点,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我省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全省各级政协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政协党的各项建设,实现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全省各级党委要重视和支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把人民政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湖北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提高协商议政质量。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政协履职的中心环节,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切实做到团结各方面力量、凝聚各方面智慧。加强委员队伍建设,教育引导政协委员增进“四个认同”,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加强委员服务管理,尊重和支持委员依照政协章程履行职责。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内法规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党内法规执行。不折不扣抓好3部中央党内法规的贯彻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合法合规、上下衔接,统筹做好省委党内法规的立改废释工作;加强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备案审查,切实维护党内法规和党的政策的统一性、权威性;严格落实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各级党委和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党内法规执行的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要认真做好宣传解读和专题培训工作,加强督促检查,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运会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全力做好最后冲刺阶段各项工作。坚决守牢安全底线,以极强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全力做好政治风险、意识形态风险、安全风险、廉洁风险等各项风险防控工作,确保平安稳定。精心做好各项筹办工作,对照规划设计、责任清单,认真开展验收煞尾工作;协同抓好整体联动和细节磨合,确保各个环节精准、精细、精确,整体运转顺畅、有序、高效。切实做好新闻宣传工作,旗帜鲜明讲政治,广泛组织动员媒体力量,在更大范围掀起宣传声势,强化舆论引导,为军运会成功举办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张晓峰、周呈思)

责任编辑:马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