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项目”快马加鞭 提前4个月完成全年投资计划

  9月24日,全省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在荆州召开。记者获悉,2019年省级重点项目提前4个月完成全年投资计划。

  投资是稳增长的“定海神针”,重大项目建设又是拉动投资的关键所在。今年以来,虽然经济环境复杂多变,我省经济仍然保持稳中有进态势,其中投资与重大项目建设功不可没。今年1月至8月,41个省委省政府督办的重大产业项目、316个省级重点项目,分别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100.7%和102.4%,提前4个月完成全年计划。

  41个省委省政府督办的重大产业项目,总投资额达到989亿元,其中今年计划投资192亿元,包括武汉天马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二期、荆州山鹰华中纸业年产220万吨高档包装纸、长飞光纤潜江有限公司2000吨预制棒(四期)等项目。

  316个省级重点项目,涉及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交通运输、能源、民生等领域,涵盖国家存储器基地(一期)、汉正街国际金融岛、汉十高铁十堰段等项目。(张阳春)

责任编辑:胡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