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肯江·吐拉洪强调弘扬工匠精神 唱响奋斗者之歌

  9月25日,第三届“荆楚工匠”授称活动在汉举行。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尔肯江·吐拉洪向受到表彰的100位“荆楚工匠”表示祝贺,勉励他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同时,号召广大职工向他们学习,用信念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精湛技能演绎精彩人生,在荆楚大地上唱响奋斗者之歌。

  他强调,全省广大职工要不忘初心、紧跟党走,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坚守理想信念的劳动者。要勇担使命、与时俱进,珍惜岗位、辛勤耕耘,当好焕发奋斗伟力的追梦人。要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以勤学长知识、苦练精技术、创新求突破,当好推动创新发展的促进派,为加快推动“湖北制造”向“湖北创造”转变注入新动能。

  他要求,弘扬工匠精神、培育工匠人才,是当前一项十分紧迫的重大任务,必须凝聚各方力量共同推进落实。各地各部门要把强化职工思想引领作为首要任务,把助力职工成长成才作为战略任务,把激励职工创新创造作为长期任务,努力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为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建功立业,用实际行动共庆新中国70华诞。(黄璐)

责任编辑:胡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