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湖北优秀美术作品展开展

    9月24日,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壮丽70年(1949-2019) 湖北优秀美术作品展”在湖北美术馆开展。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艳玲参观了展览。

  本次展览共展出中国画、油画、版画等领域的名家名作以及在国家级展览中获奖的作品200余件,包括各画种领域代表性艺术家及新生力量的优秀作品。艺术家们用独特的视角和笔触,描绘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社会风貌、人文景观、民生万象的发展历程,展现了从新中国成立之初的沧桑巨变,到改革开放的吐故纳新,再到进入新时代的气象万千。

  为人民创作,为时代而歌。展览聚焦中国梦的时代主题,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共分为恢宏篇章、砥砺奋进、筑梦新时代三个部分。在恢宏篇章展区,艺术家们用雄健的笔力,勾勒出我省大江大湖的磅礴气势。在砥砺奋进和筑梦新时代展区,艺术家们扎根荆楚沃土,把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看到的多彩景象谱入画卷,绘就家国情怀,讲述荆楚故事,展示文化自信,讴歌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功绩与丰硕成果。(杨康)

责任编辑:韩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