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勇赴咸宁调研美丽乡村建设

  9月23日,副省长万勇赴咸宁市参加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湖北主会场活动,并调研美丽乡村建设。万勇实地考察了通山县石门村古民居、崇阳县路口镇宜民佳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及扶贫车间、雷竹特色小镇、赤壁市羊楼洞古镇,检查2019“一带一路”国际茶产业发展论坛筹备情况。他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依托本地特色资源和区位优势,做活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文章,不断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

  万勇强调,对古民居、古村庄和历史文化遗迹,要处理好保护和利用的关系,塑其形、挖其魂、传其神,增加美丽乡村建设的历史文化内涵;要坚持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相结合,延伸乡村产业价值链,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夯实美丽乡村建设的产业基础;创新机制,有效解决好撤并搬迁村民的原土地承包经营权、村集体经济股权、宅基地使用权的保护和流转问题,增强美丽乡村建设的内生动力。调研中,万勇反复叮嘱,对古民居、古建筑保护改造,一定要加强配套消防设施建设和施工现场消防管理,确保消防安全。(江萌)

责任编辑:姚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