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炎黄文化与长江经济带发展学术研讨会在襄阳召开

【 字体大小:

  9月18日至19日,由省炎黄文化研究会、省炎帝神农故里基金会主办,襄阳市社科联协办的“炎黄文化与长江经济带发展”学术研讨会在襄阳市召开。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会见与会代表,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任大援到会祝贺,省老领导丁凤英出席会议,知名学者、省炎黄文化研究会会长马敏讲话。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旨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挖掘长江文化、炎黄文化所蕴含的知识价值、文化价值,在全社会营造知我长江、爱我长江、兴我长江的浓厚氛围。

  会上,来自我省和湖南、安徽、江西、河南、山西等地的5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研讨,围绕长江经济带发展及炎黄文化对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影响、作用和意义进行了深入探讨,对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建议。

  大家一致认为,长江经济带是中华民族发展的重要支撑,长江流域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和炎帝神农活动的主要区域,炎黄文化是长江经济带发展的精神动力,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研究思考,深入研究和弘扬长江文化、炎黄文化,为长江经济带发展提供有力的文化支撑。(彭小萍、张执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