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建成5G基站6527个 数量居全国第三、中部第一

  9月21日,由人民网、武汉市经信局举办的“2019年5G应用峰会”透露,截至目前,湖北已投入专项建设资金20多亿元,建成5G基站6527个,居全国第三、中部第一。

  工信部相关人士介绍,我国正在全面推进5G商用,计划至今年底在全国50个城市建设10万个5G基站。

  武汉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武汉市是全国首批5G应用城市之一,5G商用走在全国前列。去年11月,工业互联网(武汉)国家顶级节点在全国率先上线,开启了湖北工业互联网新纪元;今年4月,国内首条5G智能制造生产线在中信科虹信公司正式启动;8月,中国工业互联网标识大会在黄陂举办,进一步推动标识解析体系在工业中深入应用。

  会议透露,2018年底,湖北5G基站建设规划全部获批,20余万个规划站纳入城乡总体规划,成为全国第一个完成5G专项规划批复的省份。军运会开幕前,武汉市57处比赛场馆、三环以内主干道、人流密集区均将实现5G网络覆盖。

  据悉,今年7月,省政府出台了《湖北省5G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2)》,力争3年在全省建设5G基站5万个以上。(雷闯)

责任编辑:马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