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超良王晓东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

图为: 9月7日,德国总理默克尔访问湖北武汉,并在华中科技大学发表演讲,与师生代表交流。图为大学生争相举手向默克尔提问。(魏铼 摄)

  9月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在汉会见来鄂访问的德国总理默克尔。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参加会见。

  蒋超良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默克尔一行表示欢迎。他说,湖北地处中国中部,是国家长江经济带战略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是中部地区崛起的战略支点,是存储器、商业航天、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四大国家产业基地,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良好。湖北与德国交流交往历史悠久,德国是湖北在欧盟的第一大贸易伙伴,我们将落实好中德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进一步扩大开放,改善投资环境,保护知识产权,引导鼓励湖北企业赴德投资,深化互利合作。欢迎德国企业来湖北投资、参与长江经济带建设。

  默克尔对湖北方面热情周到的接待表示感谢。她说,此次到访湖北武汉,深切感受到湖北是一个特色鲜明、风景秀美、富有魅力的省份,交通区位优势明显,科教资源丰富,产业基础扎实,德国与湖北交流合作空间广、潜力大。希望在德中两国领导人共同开创的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框架内,继续深化德国与湖北在经济、科技、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拓展双边投资领域,促进更多德国企业在湖北落户,共同开创交往交流新局面。

  德国总理府国务秘书、联邦政府发言人史蒂芬·赛贝特,德国驻华大使葛策;中国驻德国大使吴恳,省领导黄楚平、梁伟年、赵海山等参加会见。(张晓峰)

责任编辑:李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