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山强调积极服务和推进纪检监察基层基础工作高质量发展

  9月4日,省纪委监委召开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视频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立山出席并讲话,强调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积极服务和推进纪检监察基层基础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立山强调,要切实转变领导思想和工作作风,加强调查研究,走好群众路线,既层层压实责任,又切实为基层减负。加强领导干部联系、服务、支持基层工作,实行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包联地方和基层联系点制度。建立健全激励基层干部干事创业制度,省、市纪委监委积极遴选基层优秀干部充实机关,每年安排基层优秀年轻干部到上级挂职。做好群众信访举报工作,确保实名举报件件及时有回音、件件有查核结论。推动“十进十建”活动深入开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加大对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查处力度,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高基层基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水平,用科学规范的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管案管物。加快智慧纪检监察建设,给纪检监察工作插上信息化、科技化翅膀。加强基层组织和队伍建设,涵养大气、正气、勇气、朝气、清气、学气,以高昂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杨宏斌、钱春雷)

责任编辑:马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