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代表团402人出第11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第11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在即 

湖北代表团402人出征刷新纪录 

  9月2日上午,“湖北省备战第11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在省政府新闻中心召开。

  第11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9月8日至16日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我省代表团组团规模达402人,为历史之最。团部人员中有土家、苗、回、壮等18个民族,少数民族人员共262人,占代表团人数的65%。

  据介绍,我省组建本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代表团时,按照层层选拔、专家研讨及综合考量等程序遴选教练员和运动员,选聘了湖北民族大学倪东业教授、中南民族大学黄银华教授分别担任竞赛项目总教练、表演项目总教练。

  在竞赛项目中,我省优势项目主要是高脚竞速、蹴球、民族式摔跤,押加、陀螺、毽球、民族武术、板鞋竞速等项目具备拿奖实力。

  在表演项目上,我省将充分挖掘土家族民族传统体育文化,将民族性、传统性、观赏性、体育性、群众性融为一体,力争取得好成绩。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届,迄今已成功举办十届,是我国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大的民族传统体育赛事。

  9月6日,我省将在中南民族大学举行湖北省代表团出征仪式。(许旷、潘高峰)

责任编辑:蔡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