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强调办好人民满意的基础教育 补齐自然灾害防治短板

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基础教育 补齐自然灾害防治的短板弱项 

  9月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国有关会议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研究发展基础教育、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促进乡村振兴、推动体育事业发展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全国基础教育工作会议部署,牢牢把握工作重点,完善配套政策,推动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普通高中教育改革发展各项政策措施的实化、细化、具体化。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健全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体制机制,聚焦解决乡村弱、城镇挤、大班额等问题,坚持多样化办学、多渠道供给,做好贫困地区控辍保学和随迁子女教育工作,确保学生“有学上、上好学”。要扛起主体责任,加大投入力度,强化改革创新,保障校园安全,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基础教育。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充分认清我省自然灾害易发多发的省情,着力补齐自然灾害防治的短板弱项。要聚焦重点统筹推进,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坚持常态减灾和非常态救灾相统一,抓好隐患排查、预报预警、应急处置等关键环节,坚决防止群死群伤事件发生。要压实地方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强化源头管控,加强协调联动,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协调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城乡一体化、片区协调发展之间的关系,促进观念、政策、机制等“无缝对接”,推动人才、土地、资本等要素在城乡间双向流动和平等交换。要尊重群众首创精神,鼓励基层探索,发挥农民、政府和市场作用,解决乡村振兴的突出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做好男篮世界杯、军运会、北京冬奥会等重大赛事的承办和备战工作,推动全民健身,壮大体育产业,发展体育事业,加快建设体育强省。要发扬奋勇争先、拼搏进取的体育精神,对标先进找差距,奋力拼搏争上游,全力夺取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的“单项冠军”,在新时代中部崛起中体现湖北担当。(甘勇)

责任编辑:蔡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