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超良主持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蒋超良主持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时强调

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 做到坚守初心担当使命

  8月30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主题进行集中学习,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学习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把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中坚定信仰信念、锤炼忠诚品质、树牢人民立场、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坚守初心、担当使命。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集中学习。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艳玲,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作交流发言。

  蒋超良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围绕重要意义、学习内容、学习方法等发表了重要论述,为我们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指明了方向。要把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按照党中央要求,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蒋超良强调,辉煌的党史、新中国史,记录着艰辛奋斗和伟大成就,记录着光辉理论和宝贵经验,是共产党人最好的营养剂。要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中坚定信仰信念,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结合起来,学出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锤炼忠诚品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树牢人民立场,以对人民群众极端负责任的态度,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我们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筑牢党长期执政的群众根基。

  蒋超良强调,要通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进一步提升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以“迎大庆、保军运”为重点,扎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强化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加强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做好“稳促调惠防保”和“六稳”工作,确保经济平稳运行。要始终把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作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挖掘湖北革命历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采取多种形式持续开展学习宣传,营造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浓厚氛围。(张晓峰、周呈思)

责任编辑:姚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