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推进健康湖北行动暨医改工作会要求

全省推进健康湖北行动暨医改工作会要求

践行初心使命 开创卫生健康工作新局面

  8月29日,全省推进健康湖北行动暨医改工作会议在黄冈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杨云彦主持会议。

  在听取省卫生健康委等部门和部分市区交流发言后,黄楚平强调,要从践行初心使命、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的高度,进一步提升做好卫生健康工作的政治站位;以更大力度普及健康知识、加强健康干预、优化健康服务、重视疾病预防,进一步加力推进健康湖北行动;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破解“看病贵”、“看病难”、医疗卫生服务便利化等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进一步聚焦医改重点精准发力;压实领导责任、精心设计谋划、强化督办考核,进一步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开创卫生健康工作新局面。

  杨云彦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切实抓好健康促进、健康扶贫、药品改革、医疗资源布局、综合监管五项医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切实提高群众改革获得感和健康体验,实现健康湖北行动的良好开局。

  会前,与会代表参观了黄冈市黄州区总医院紧密型医共体及智慧医疗展馆、健康黄州科普馆。(龙华)

责任编辑:马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