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楚平强调精准施策 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8月28日,省委召开第四次双月座谈会,就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问计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副省长杨云彦,省政协副主席张柏青、杨玉华、王红玲出席会议。

  会上,省发改委通报了我省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叶春松、刘世元、金青松、彭斌、高宗余等党外人士踊跃发言。黄楚平表示,大家所提意见和建议针对性、操作性强,有利于省委、省政府拓宽思路、完善措施,更好地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黄楚平强调,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政治意义、战略意义和实践意义,要在关键技术攻关上取得新突破,开展前沿技术研发及转化扩散,强化知识产权战略储备和布局;在产业基础再造上取得新突破,统筹抓好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在培育产业集群上取得新突破,依托领军型龙头企业,打造“芯屏端网”等优势产业集群;在提高产品质量上取得新突破,实施质量强省战略,培育更多知名品牌;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取得新突破,以市场主体获得感为标尺,营造更加稳定公开透明的营商环境。(吴文娟)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