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气入鄂”15年累计向湖北省供气超过352亿立方米

“西气入鄂”15年供气352亿方

  8月23日,记者从“中国石油开放日”西气东输站活动上获悉,自2005年“西气入鄂”以来,累计向我省供气超过352亿立方米,主要用于城市燃气和工业用气,相当于替代约4274万吨标准煤,约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16亿吨。

  中国石油西气东输管道公司武汉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湖北用气量从2005年的4.25亿立方米增长到2018年的45亿立方米,需求量逐年增长。其中2018年比2017年增长21%,供气量占我省总用气量的73%。西气东输对保障我省天然气供应安全、优化区域能源结构、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数据显示,从2005年以来,中国石油西气东输管道公司在我省境内建设天然气管道1964公里,途经14个市、65个县﹙市、区﹚。据透露,西气东输三线湖北段约400公里的管道正在筹备建设中。

  目前,我省已经形成以西气东输一线、西气东输二线、忠武线等多气源供气格局,干线、支线、联络线相互连接的调配网络,在冬季保供期间发挥了巨大作用。

  据悉,根据规划,到2020年,全省县级以上城市将100%用上天然气,城镇居民气化率达到60%左右。(刘宇、包晨龙、陈佩芸)

责任编辑:胡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