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楚平强调抓紧抓实能源安全生产工作

  8月23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主持召开煤炭电力、油气长输管线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全体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抓紧抓实能源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能源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黄楚平表示,今年以来,在各地各有关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全省能源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始终绷紧防范安全风险这根弦,不断提升能源安全管理水平。

  黄楚平强调,要以“防风险、保安全、护军运、迎大庆”为主线,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强化风险源头管控,增强前瞻性,提高预见性,从源头上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建立隐患清单台账,制定落实整改方案,严格实行销号管理;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组织应急预案演练,提高安全风险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统筹协调到位、审批监管到位、执纪执法到位,推动能源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吴文娟)

责任编辑:蔡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