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十一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全面启动

【 字体大小:

  8月6日至16日,省委第一至十一巡视组先后在襄阳市、黄石市、十堰市、荆门市、鄂州市、孝感市、黄冈市、随州市8个地级市,仙桃市、天门市、潜江市3个直管市,老河口市、大冶市、黄石市黄石港区、黄石市西塞山区、黄石市下陆区、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铁山区、竹山县、十堰市郧阳区、京山市、鄂州市鄂城区、鄂州市华容区、鄂州市梁子湖区、大悟县、孝昌县、麻城市、蕲春县、广水市、随县18个县(市、区),襄阳市鱼梁洲经济开发区、荆门市屈家岭管理区、鄂州市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3个开发区(功能区),共计32个市县区召开巡视动员会,这标志着十一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全面启动。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和要求,会议传达学习十一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动员会精神,通报相关工作安排,对做好省委第五轮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会议指出,省委巡视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政治巡视“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总体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将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关键少数”,重点加强对党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反腐败斗争及上轮巡视整改等七个方面和农地非农化等问题深入开展巡视监督,同步开展选人用人、基层党组织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巡察工作情况等五个专项检查。会议要求,被巡视党组织和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巡视工作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做好新时代巡视工作的要求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

  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一致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自觉接受监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上来。坚决支持配合省委巡视工作,对巡视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回应、第一时间行动、第一时间落实,绝不避实就虚、推诿塞责。坚持从严从实,对巡视发现的问题照单全收、主动认领,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及时制定整改措施,严肃认真全面整改。充分运用巡视成果,将巡视整改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相结合,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与坚定不移正风反腐相结合,切实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悉,省委巡视组在对各市、县(市、区)巡视期间,设置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设立群众来访接待点,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不属于省委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被巡视地区和有关部门处理。(杨宏斌、高志东、陈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