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肯江·吐拉洪强调在践行初心使命中当好职工贴心人

  8月16日,省总工会召开十三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尔肯江·吐拉洪强调,全省各级工会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践行初心使命中当好职工娘家人。

  他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工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在强化理论武装中提高政治站位,在践行工运主题中把握职责定位,团结动员全省职工发扬主人翁精神、发挥主力军作用,为我省高质量发展作出了贡献。

  他强调,要把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首要任务,牢牢把握学习新思想这条主线,始终强化政治组织这个第一属性,切实担当团结引领这个根本使命,在坚守初心使命中把牢正确方向。把做深做实困难职工脱困解困作为重中之重,精准施策、狠抓落实,在强化维权服务中助力脱贫攻坚。把有效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价值所在,做实劳动技能竞赛,推进职工创业创新,打造产业工人大军,在深化建功立业中展现工会作为。把持续强化工会自身建设作为根本保障,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本领为关键,以纪律作风为保障,在从严治党管会中打造模范机关。(黄璐)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