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文化产业增加值连续2年位居全省第二

  8月14日从襄阳市文化产业发展工作会上获悉,2018年该市文化产业增加值预估达125.61亿元,同比增长11.2%。文化产业增加值连续2年位居全省第二。

  近年来,襄阳文化产业增加值每年呈快速增长态势,年均增幅高于GDP增幅,实现了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的竞进、双赢发展。目前该市以唐城汉城为核心的影视基地开始形成,并打造了一批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和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全市规模以上文化企业合计达360家,文化个体户总数达36766个,且拥有200家待孵化入规企业。

  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在会上强调,要坚持文化产业发展的正确方向,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遵循市场规律;要着力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做强重点园区;要着力打造优质特色品牌,深度挖掘特色文化资源,重点打造文化产业品牌,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要通过不断提供优质供给服务,进一步涵养文化消费市场;要着力开拓文化产业新业态、新领域,不断提高文化产业的竞争力、影响力和吸引力;要进一步建强人才队伍、优化市场环境,为文化产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陈屿、严俊杰)

责任编辑:李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