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霁会商自然灾害防治工作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周霁现场会商自然灾害防治工作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8月6日,针对当前多地出现分散性强降雨天气,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来到宜昌市应急管理局,就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有关批示,做好防汛抗旱、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进行现场会商,研究部署应对措施。

  周霁指出,要守初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要真担当,紧盯漂流、攀岩、溪降等安全风险较高的户外活动及化工企业生产、道路交通运输等重点领域,切实把各项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拿在手上、落到实处。要责任到人,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相互配合、密切协作,不可留有缝隙。

  周霁强调,要防到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密信息沟通,及时将雨情与预警信息发送到受影响的乡(镇)、村(社区)。要广宣传,抓好旅游景点、道路节点等重点部位标识提醒,综合运用各种信息手段,加强各类安全知识宣传。要严督查,文旅、交通、应急管理、水利、住建等部门要下沉一线,加大暗访督导力度,全面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地质灾害易发区的隐患排查,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张真真)

责任编辑:朱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