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肯江·吐拉洪调研指出加快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

  尔肯江·吐拉洪在枝江调研指出

  加快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

  8月5日至6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在枝江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时指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殷殷嘱托,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

  尔肯江·吐拉洪实地察看当地湖泊勘界、标志设立、水质净化和化工园区、长江生态廊道建设等情况,走访民营企业、宗教活动场所,并与基层干部群众、民营企业家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他强调,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要从坚守初心使命、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化认识、强化责任,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路子。

  他指出,要把生态修复作为底线任务,对辖区内长江生态链进行综合治理、源头治理。要把环境保护作为基础工程,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强乡村环境治理,让青山常在、绿水常流、空气常新。要把绿色发展作为根本之策,推动落实“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十大战略性举措”,优化产业结构,引导企业加快转型升级,为未来发展留足生态空间,为人民群众提供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张乐克、王维)

责任编辑:朱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