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聚力整改促发展

省政府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深入调研解难题 聚力整改促发展 从严从实推动主题教育见成效出成果 

  根据中央要求和省委工作安排,8月5日,省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王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四个到位”重要指示精神,以调查研究检视初心、践行使命,进一步强化找差距、抓落实的责任担当,奔着问题去、盯着难题改,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并发言。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深入省直部门、高校、企业、农村,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形成了调研报告。交流会上,大家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经济高质量发展、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乡村振兴、自贸区建设、县域医共体建设、“放管服”改革等主题,交流调研成果,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剖析根源,共同研讨对策举措。

  王晓东强调,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谋事之道、成事之要。要坚持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做好深化、转化、实化三篇文章,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逐项梳理检视,逐个问题破解,逐条抓好落实,切实以调查研究破解难题、推动工作。要坚持抓好发展第一要务,坚持主题教育与高质量发展两手抓、两促进,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加快推动科技创新、制度创新、产业创新,大力促进投资、消费和出口,更大力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断巩固和延续上半年经济发展良好势头,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时刻牢记为民宗旨,对全省民生工作开展“回头看”,对查摆出的问题再梳理、再摸排、再整治,解决好同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教育、就业、社保、医疗、住房、环保等问题,全力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要坚持从严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克服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进一步拧紧思想的螺丝、上紧行动的发条,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严作风扎实做好后续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甘勇)

责任编辑:蔡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