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依法治国办食药监管执法司法督察组向鄂反馈督察意见

  中央依法治国办食品药品监管执法司法督察组向我省反馈督察意见

  7月30日,中央依法治国办食品药品监管执法司法第三督察组来我省进行督察情况反馈。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永纲,副省长杨云彦出席反馈会并讲话。

  中央督察组今年4月在湖北开展食药监管执法司法督察。反馈组向我省反馈了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行政监督执法力度不足、行刑衔接发挥合力不够以及专业干部队伍力量不足等问题,并对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罗永纲表态发言时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按照“四严”要求,建立健全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体制机制,落实党政同责、强化部门监管,推进社会共治,形成高压、严管态势,确保食品药品安全。

  罗永纲强调,要认真抓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强化食品药品领域监管执法,不断提升执法队伍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努力提高全省食品药品监管执法水平。

  杨云彦表示,省政府将全面认领问题,迅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和整改时限。同时,不断强化源头治理和过程控制,全面提升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水平,以高标准严要求捍卫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省委依法治省办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曾雅青、杨飞)

责任编辑:姚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