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海山强调加强交流合作 实现互利共赢

  8月2日,日本关西地区“对话湖北”经贸对接洽谈会在汉举行,副省长赵海山出席会议并致辞。

  赵海山说,湖北位于中国中部、长江中游,“得中独厚”,是长江经济带与“一带一路”交汇的重要节点,是我国重要的创新资源富集区。湖北与日本合作关系紧密。日本是湖北第三大贸易伙伴和重要外资来源地,一大批日本知名企业落户湖北,深度融入湖北发展进程中,实现互利共赢。

  赵海山强调,近年来,在国家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中部地区崛起等战略的推动下,湖北的综合优势不断凸显,经济社会均衡发展,正在迎来重要的发展黄金机遇期。希望日本各界朋友积极参与湖北新一轮开放发展,进一步创新合作方式、拓宽合作领域、扩大合作规模,全面加强与湖北的交流合作,实现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赢。

  中日100余家企业参加对接洽谈活动。截至目前,日本在湖北的投资项目超过500个,投资总额千万美元以上的日资企业89家。去年,湖北与日本双边贸易额突破40亿美元,同比增长23%。(王际凯)

责任编辑:胡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