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艳玲强调深化地方交流合作夯实中日关系基础

王艳玲出席中日媒体智库高端论坛强调

深化地方交流合作夯实中日关系基础

  8月2日,中日媒体智库高端论坛在汉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艳玲出席活动并致欢迎辞。

  王艳玲说,习近平主席前不久在大阪与安倍晋三首相会晤时指出,中日两国拥有越来越多共同利益和共同关切。要共同致力于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使中日关系成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重要积极因素。开展日本关西地区“对话湖北”系列交流活动,就是落实大阪会晤的具体行动,恰逢其时,硕果可期。

  王艳玲指出,人民友好是国与国关系的重要基础。以“深化地方交流合作,夯实中日关系基础”为主题,湖北和关西两地深化地方交流合作,将有利于两国关系行稳致远。两地媒介深度交流,探讨新形势下媒体的责任与担当,也将进一步夯实两国关系发展的社会和民意基础。

  日本大阪府国际交流长播本裕典在发言中致谢并表示,两国首脑的积极交流,促使中日关系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向前迈出了一大步。媒体是相互了解、加强沟通的重要渠道,希望此次活动能够促进日本关西地区与湖北的进一步交流,在经济、商务、文化等领域开展更多更深入的合作。(邓伟)

责任编辑:胡芳华